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質疑慶富案 有無高層授意國防部挪用24億預算

針對慶富案,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是否有高層授意國防部挪用24億元預算。(記者鄭鴻達攝)

針對慶富案,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是否有高層授意國防部挪用24億元預算。(記者鄭鴻達攝)

2017/11/14 14:1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展示陳情爆料錄音檔,指控國防部獵雷艦專案第三期履約款24億已被凍結一部分,卻在審查通過前,挪用去年度24億元預算給慶富公司。黨團也質疑,是否有高雄市政府高層授意海洋局長王端仁於上班時間去「喬」興達港土地。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曾銘宗、立委馬文君、呂玉鈴,今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 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並提出長達100分鐘的「爆料錄音檔」,指控總統府涉施壓軍方撥款給慶富公司等情事。

李彥秀指出,錄音帶內容經查證,真實性達90%,且王端仁昨晚自知喬興達港標案被揭露,便親上火線說是「個人雞婆」,此案牽涉多高層?慶富公司陳慶男父子檔去過總統府幾次?總統府及高雄市長陳菊都應清楚交代。

馬文君說,錄音提及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陳慶男之子)去年9月27日要求撥款,但海軍表示沒預算,陳親赴總統府溝通後,軍方過兩天就撥款,但這第三期款項當時已被她凍結1/10,國防部竟「違反預算法」籌出24億元經費。

馬文君質疑,這筆24億元的經費可能是軍方的救命錢,但究竟是誰能這麼神通廣大,能讓國防部去動用如此大筆經費,總統府應盡速釐清,且慶富在去年12月還投資中國東山島,這不是民進黨政府最忌諱的事嗎。

曾銘宗說,慶富獨家取得興達港獵雷艦造船廠的標案,但若無高雄市府高層授意,一個海洋局長敢在上班時間去喬此案,其中涉及洩密、圖利,檢調單位應介入調查,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徹查無上限」也應說到做到。

呂玉鈴說,慶富如此要錢有錢、要地有地,且國防部挪用去年度購買武器共達24億元預算,就是要蠻幹,背後是否有高層授意?她也質疑,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已成立調閱小組,但為何至今仍有密件調閱不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