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怎麼來? 彰縣議員質疑工策會總幹事買名車、蓋豪宅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議會質詢火力全開。(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議會質詢火力全開。(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08 21:1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今在議會定期會議開砲,針對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簡稱「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其角色定位和任職以來的財產變化,應該受到陽光法案的箝制,以此約束政商關係,避開募款惹議和「地下縣長」傳聞等負面評面,影響縣長魏明谷的連任之路。

彰化縣議會今開定期會,縣議員林世賢質詢指出,古文道「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縣長魏明谷上任至今,穿著打扮得體,用人不當的傳聞沸沸揚揚,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是魏縣長很好的朋友和幕僚,在縣府機關內權利大到可以參與縣府大大小小的事,很多一級主管需到工策會「報到」,甚至坊間傳聞,工策會募款很勤,如此重要幕僚和縣府團隊的靈魂人物,竟然不用受到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陽光法案的監督。

林世賢表示,大人物不受陽光法案約束,看在縣府臨時約聘雇人員和通過國家考試的公務員,以及政務官眼裡,情何以堪,都為縣府服務受到法制要求卻大不相同。

林世賢指出,議員間私下形容,縣府有個「地下縣長」掌控縣府大小事情,傳聞甚囂塵上,縣府需不需重新討論工策會總幹事職責,他曾質詢質疑梁志傑上任後,買名車、蓋豪宅,當時他留一手沒拿出證據,這次,他再度質詢,請對方備詢希望讓對方解釋,對方卻沒來。

話鋒一轉,林世賢火力全開,質疑梁志傑就任前後名下公司家數,1家增為3家,要求政風室主動調查,3家名下公司有無跟縣府往來,以及就任前後的財務狀況,還有名車和蓋豪宅財力來源,應該調查清楚,公開財產讓社會大眾檢視。

人在日本考察的梁志傑,今未出席受備詢,記者打其手機,手機關機未聯絡上他,無法得知其對議員的質詢指控。

不過,縣長魏明谷會後受訪力挺梁志傑,反駁指控並指出,他不知道林議員是嫉妒還是揭弊,質詢內容讓人搞不清楚,若有證據和事實就移送檢調調查,工策會角色定位和職責,是全國各地都有的問題,梁志傑未接任前事業有成,財力狀況就很不錯,很有錢,接任後公司交給親人處理,來領每月8萬元薪水,人家是大老闆,其實不在乎這點薪水,完全是想為縣府建構交流平台,服務中小企業才接受這個職務。

魏明谷表示,工策會是建設處下的一個府外單位,只做工商服務,協助工業會、商業會,梁志傑無法管控其他局處室,更沒有一級主管要向梁志傑報告,請議員拿出證據,若覺得有貪瀆之虞大可向檢調檢舉,不需要空穴來風、子虛烏有亂栽贓指控。

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前排右2)上任後行事作風,常被議員拿出檢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前排右2)上任後行事作風,常被議員拿出檢視。(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