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公布新任新聞局長 有「新南向」的味道

高市府傍晚發佈新人事,新聞局長由市府專委張家興接任(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傍晚發佈新人事,新聞局長由市府專委張家興接任(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7/11/08 17: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下午宣佈新人事,由副市長史哲辦公室專委張家興接任新聞局長,除考量當事人專才與能力,由於張家興最疼惜的妻子、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這項人事案意外添加「新南向」的味道。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張家興學經歷完整,在市府服務長達10年,先後在新聞處(縣市合併後改為新聞局)與文化局從事幕僚工作,熟悉市政團隊長期堅持的價值,以及市政發展一貫的脈絡。

她期勉張家興能以多年市政幕僚的歷練,以最快速度克服挑戰,為市府團隊承擔更多責任,持續扮演市府與社會溝通的角色。

張家興表示,長期在市政團隊內擔任幕僚,曾經年少輕狂,承蒙市長陳菊包容並不吝給予歷練的機會,累積多年媒體服務的經驗,「如今再獲提拔承擔重任,心中自是感激與惶恐交雜,深怕辜負市長的期待」。

張家興今年44歲、政大政研所、政治系畢業,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政策會研究員、內政部簡任秘書、雲林縣府機要秘書、高市府新聞局秘書、高市文化局專委。

他長期擔任幕僚,參與過高市府諸多重大決策,對市政團隊及政策方向非常熟悉,任職新聞局與文化局期間,更與藝文界、社團、媒體有良善互動。

除了與社群關係好,張家興對妻子、寶貝女兒的呵護也羨煞旁人,更因妻子娘家在越南,讓張家興對越南多所認識,還時常陪妻小回娘家探訪。

此外,張家興對功夫興趣很濃,特別是詠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