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容羞辱國民黨、國父」 南市議員杯葛文化局預算

議員王家貞(左)對孫文銅像落腳何處迄無計畫,向文化局長葉澤山(右)表達不滿。(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王家貞(左)對孫文銅像落腳何處迄無計畫,向文化局長葉澤山(右)表達不滿。(記者蔡文居攝)

2017/11/08 15: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審查文化局等單位預算,對於先前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被拉倒,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市議員王家貞今天質疑文化局對未來要重建何處,完全沒有提出計畫,一再拖延,她強調國父銅像不容遭羞辱,隨即要求清點人數表達不滿,經2次休息,仍無結果,最後因出席人數不足,會議流會,預算明天再審。

今天下午會議一開始,在市議員蔡育輝發言後,王家貞第2位發言,她質疑,市府花了2000多萬元為台獨人士黃昭堂在七股蓋公園,孫文銅像卻只花50萬元修復,至今多年要設置何處仍沒落,國民黨團發文詢問,這麼久了,也沒明確給個答案。

她強調,「對我王家貞有所不敬、不禮貌,我不在意,但不能羞辱國民黨,不能差辱孫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銅像何時回來早見天日,在台南放在一個適當得體的地方,否則就沒完沒了。」

原豎立在湯德章公園(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於2014年2月22日被蔡丁貴等獨派人士拉倒,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長葉澤山先前對議員的質詢表示,文化局的思考,是如何為銅像找尋一個適當的處所。今天,葉澤山於事後表示,會審慎研議再向市議會報告。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記者蔡文居翻攝)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