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歷史與轉型正義 總統府公布原轉會顧問名單

總統府今日公布「原轉會」8位顧問名單,協助原轉會土地小組、和解小組加速推動工作。圖為歌手巴奈在凱道抗爭現場的看板上,一一註記原轉會委員的立場。(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總統府今日公布「原轉會」8位顧問名單,協助原轉會土地小組、和解小組加速推動工作。圖為歌手巴奈在凱道抗爭現場的看板上,一一註記原轉會委員的立場。(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11/07 16:5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日公布「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8位顧問名單,將協助原轉會土地小組、和解小組加速推動工作。

原轉會執行秘書、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表示,今年6月30日,原轉會於第二次委員會議中,通過土地、文化、語言、歷史、和解等5個主題小組的工作大綱。目前,各小組已陸續完成經費編列、人力聘用,正持續展開「釐清歷史真相、促進社會溝通、提出政策建議」的工作。

姚人多指出,5個主題小組之中,負責釐清原住民族土地流失真相的土地小組,以及負責進行社會溝通與跨族群對話的和解小組,是工作相對繁重、也廣受各界關注的兩個小組。為了達成工作目標,經過意見徵詢與討論後,總統蔡英文於日前核定8位原轉會顧問,將分別加入土地小組與和解小組的工作團隊。

獲聘協助土地小組推動工作的4位顧問是: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副教授官大偉,專長領域為原住民族土地制度與政策研究;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詹素娟,專長領域為平埔族群土地研究;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副教授盧道杰,專長領域為原住民族與自然資源管理;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顏愛靜,專長領域為原住民族土地制度研究。

獲聘協助和解小組推動工作的4位顧問則是:台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兼任教授陳邦畛(陳板),長期參與社區營造及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台灣阿美族語言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鍾文觀(Sifo Lakaw),長期參與阿美族語言發展、民族教育及部落健康營造工作;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樂鍇.祿璞崚岸(Ljegay Rupeljengan),長期參與原住民族權利運動,及排灣民族議會籌備工作;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副教授陳張培倫(Tunkan Tansikian),長期研究及倡議原住民族權利議題。

姚人多強調,8位顧問都具備相關領域的專業與實務經驗,也樂於為原住民族議題發聲,深受族人敬重;期待透過小組工作團隊的充實,能更周延、踏實地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工作。

原轉會委員會議每3個月召開1次,5個主題小組將定期在委員會議上提出具體的工作執行進度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