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拍板一例一休修法方向 國民黨團擬提版本因應

對於一例一休即將再度修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轉述,11月10將開黨團大會確定黨團的修法版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一例一休即將再度修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轉述,11月10將開黨團大會確定黨團的修法版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06 18: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一例一休修法,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幹部會議研商相關對策,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會後轉述,黨中央與黨團基本上有共識,反對政院版鬆綁七休一、調高加班時數上限及縮短輪班間隔,黨團將於本週五的黨團大會確定最後版本,而他主要負責擬定提案,主要方向包含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特休假遞延及加班費依比例換補休。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主持立法行政協調會報,拍板「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方向。為此,國民黨團召開黨團幹部會議,並邀請國民黨智庫社福衛環組召集人、勞動部前部長陳雄文參與,黨中央與黨團也達成一定共識。

蔣萬安轉述指出,黨團將於本週五黨團大會確定最後版本,內容擬由他擬定、代表提案,再由黨籍立委連署支持。他說,黨中央、黨團基本共識是反對行政院鬆綁七休一、調高加班時數、縮短輪班間隔等方向,僅支持有利勞工的方向。

蔣萬安解釋,會中多數委員都反對放寬七休一等,而他擬提出的版本內容,包含特休假遞延、加班依比例換補休,若未修完則換成工資,以及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他也呼籲執政黨廣納建言,勿蹈先前一例一休修法覆轍。

蔣萬安強調,一例一休修法不到一年又要再度修法,行政院應聆聽更多不同聲音,而非草率提出版本。他認為,過去可用函釋等方式給予彈性,執政黨不應訂修法通過時程,若開放各行業連續上班12天,再多把關機制,都會被認為是虛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