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備外交? 傳我國捐贈直升機、悍馬車給多明尼加

國防部長馮世寬(右)8月底曾前往多明尼加,和多國國防部長寶林諾(左)會面,目前更傳出我國將捐贈直升機、悍馬車以及備用發動機給多國。(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馮世寬(右)8月底曾前往多明尼加,和多國國防部長寶林諾(左)會面,目前更傳出我國將捐贈直升機、悍馬車以及備用發動機給多國。(軍聞社提供)

2017/11/02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友邦多明尼加先前傳出與我國邦交可能有異變,多國外交部更公布外交部長瓦爾加斯與王毅握手的照片,不過多明尼加國防部在當地時間10月30日宣布,我國將提供總值高達35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給多明尼加,包括捐贈2架UH-1H直升機、100具備用發動機與90輛悍馬車。

根據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報導,當時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寶林諾曾在10月23日訪台,當時與我國談妥這筆高達3500萬美元的軍備援助事宜,國防部將捐出2架UH-1H直升機、90輛悍馬車以及100具備用發動機作為後勤備用,相關裝備將在明年1月運交給多明尼加,我國還會針對悍馬車的保養與後勤作業提供為期2年的技術支援。另外,多明尼加也將於11月中旬,派員來台接受UH-1H直升機保修訓練。

先前台多兩國邦交有異,馮世寬在8月25日訪問多明尼加後,外交部派遣主管拉美業務的常次劉德立前訪問,而寶林諾10月來台時,除了在10月23日前往國防部與馮世寬晤談外,也晉見蔡英文總統,其中可能就談及此次的軍備外交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