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砲口對外 江啟臣開轟台中火電、東豐快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東豐快速道路議題,對台中市長林佳龍開轟。(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東豐快速道路議題,對台中市長林佳龍開轟。(記者鄭鴻達攝)

2017/11/01 13:5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正式宣布投入2018台中市長大選,在受訪談及此事時,江對黨內競爭維持和諧基調,並將砲口對外,砲轟現任市長林佳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審查展延、BRT停建及東豐快速道路停建等議題。

繼先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宣布參選後,遲未確定參選動態的立委江啟臣,昨特地回到選區台中豐原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2018年台中市長選戰,讓國民黨在台中市長公開表態參選的人,有了盧秀燕及江啟臣2位。

江啟臣今接受Pop Radio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及參選時程。他表示,他先前就說無論坐轎、抬轎都不會迴避,參選更會全力以赴,因他認為台中人口多、幅員大,至少要有1年做準備,才在選擇在昨日宣布參選。

對於民調落後盧秀燕,江啟臣舉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010年參選台中市長為例,表示蘇起初民調雖落後時任市長胡志強逾20%,但最後結果僅差3萬多票,因此這段時間如何爭取認同很重要。他強調,國民黨若能藉此機會建立初選及黨內機制,也是黨的新政治契機。

黃光芹提及盧秀燕打空污議題,台中市政府則公開反駁。江啟臣表示,公權力在政府,若反過來推給民代,不如不要當市長。他砲轟,林佳龍不但悄悄在9月展延中火9號機,更未依照市議會逐年燃煤減量的自治條例。

對於BRT停建,江啟臣認為這畢竟耗資20億元興建,若認為有問題可提出質疑並修改,一次廢掉會產生成本問題,如今還得賠錢給廠商;對於台灣塔興建與否,江則表示一切尊重專業,但不應誤解、扭曲期預算。

最後江啟臣針對東豐快速道路議題開轟,表示這是胡志強市長任內動工,但林佳龍上任不到一個月,即以環評瑕疵為由停工,後來要復工還找不到理由,表示停工理由不具體且不成立,如今更卡在行政訴訟,讓這條路完工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