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有益勞工?時代力量:應說明勞方好處

徐永明呼籲政府,應對大眾說明新的修法版本對勞工究竟有什麼好處。(資料圖,記者簡榮豐攝)

徐永明呼籲政府,應對大眾說明新的修法版本對勞工究竟有什麼好處。(資料圖,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31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勞動部將針對「一例一休」提出修法版本,其中「7休1」部分擬改為「14休4」,外界質疑除了推翻前行政院長林全政策,也認為是獨厚資方。對此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今(31)日呼籲政府,行政院應提出一例一修實踐後的評估報告,以及勞動部應出面向大眾說明,勞工在修法後的受益為何。

面對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表示,上次勞基法修法後,社會各方有許多意見陳述,而接受民意後再提出適當法案是政府的責任,沒有推翻林全政策的問題。另外,修法會保證勞工權益並提供資方彈性,最終目的是符合OECD國家規範,因此沒有獨厚任何一方。

據《新頭殼》報導,對於賴清德的說明,徐永明呼籲政府必須向社會大眾提出過去一例一修實施狀況的報告,公開政府從修法到落實,以及實際的執行經驗。另外也希望勞動部對社會大眾公開說明,最新修法條文中勞工受益的受益為何。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也希望能看到行政院的修法版本,時代力量會根據以上兩項資訊進行嚴格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