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都大台中? 賴清德:謀定而後動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是否可能遷都大台中?賴清德回應說,他會在了解後,希望謀定而後動,具體評估、調查且提出完整配套。(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是否可能遷都大台中?賴清德回應說,他會在了解後,希望謀定而後動,具體評估、調查且提出完整配套。(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24 20:3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問是否可能仿韓國成功案例,遷都大台中;賴清德回應,他會在了解後,希望能謀定而後動,要具體評估、調查且提出完整配套,這需要一段時間。

張廖萬堅質詢時提及遷都議題,他說,賴清德在立委任內曾提遷都大台中概念,要將行政院遷到中興新村、立法院遷至霧峰,以讓台北市減壓。張廖萬堅說,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當選後即展開遷都作業,後續總統也接續執行且完成。

賴清德回應,他一直希望南北平衡,以都市帶動鄉村,他第一步將會到中興新村了解適合做什麼(用途),當然也不排除原本主張,但無論如何,都希望能謀定而後動,若無充足計畫及配套就拋出方向,很可能達不到目標。

張廖萬堅又問,何時能與大家談推動的具體評估?賴清德說,這還需要一段時間,需各黨派立委支持以及社會對此一定了解,他希望這不會太久。

賴清德表示,遷都說難很難,因為牽涉很廣,但說困難也沒這麼困難,是因各黨選舉時都曾提類似意見,現在就是缺一個好計劃,而中興新村如何活化再生等方案,行政院責無旁貸,這需調查及完整配套,但要一點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