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澤東後第一人!習近平還在世即將思想列中共黨章

中共19大閉幕,習近平思想寫入中共黨章,成毛澤東之後,首位還在世時就把自己名字列進黨章的中共領導人。(美聯社)

中共19大閉幕,習近平思想寫入中共黨章,成毛澤東之後,首位還在世時就把自己名字列進黨章的中共領導人。(美聯社)

2017/10/24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今(24)日閉幕,會議中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共黨章,成毛澤東之後,首位還在世時就把自己名字列進黨章的中共領導人。

綜合媒體報導,今早11點許,中共19大大會宣布,批准習近平代表18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通過了18屆中央委員會報告中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即日起,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確立為中共行動指南,並寫入黨章。

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之後,第一位還在世時就把自己名字列進黨章的中共領導人,即使是鄧小平,其「鄧小平理論」也是在死後才被寫入黨章。

另外,習近平在任總書記時間,就把自己和前人的主張並列為「黨的行動指南」,鄧小平死後才享有此待遇,江澤民、胡錦濤的主張也是在職務卸任的黨代會上,才被列為「黨的行動指南」。

相關新聞:

習近平思想入黨章 BBC:成為毛澤東後最有權力領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