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公所 原民「地方通行語」公告了

原住民委員會正式公告,55個鄉(鎮、市、區)公所可推地方通行語。(原民會提供)

原住民委員會正式公告,55個鄉(鎮、市、區)公所可推地方通行語。(原民會提供)

2017/10/12 10:4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為落實6月14日由總統公布實施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第2條原住民族地方通行語,原住民委員會今天正式公告,55個鄉(鎮、市、區)公所,未來可依據公告的地方通行語,推動原民語言。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明,公告地方通行語,對原住民族語言發展與權利保障,是一項極為重要的指標,如原住民族地區,得以地方通行語書寫公文書,能讓不熟悉中文的族人,可直接透過自己的族語瞭解政府機關傳達的政策和訊息。

不僅如此,原住民族地區大眾運輸工具及場站可增加地方通行語播音;另外行政機關、學校及公共設施等設置地方通行語及傳統名稱標示。

夷將.拔路兒表示,公告55個鄉(鎮、市、區)公所中,具3種通行語有南投縣仁愛鄉等5個地區,具2種通行語有新竹縣五峰鄉等9個地區,具1種通行語有新北市烏來區等41個地區。

夷將.拔路兒說,可推地方通行語有三要件(具任一要件即可),如該區域人口數最多之族語別、該區域人數達1,000人之族語別、屬原住民族瀕危語言,且該區域為傳統居住地區者,希望藉此確立原民語言的國家語言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