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勇鬥國民黨軍隊 鍾逸人:白狼或黑狼不成氣候

96歲的鍾逸人說,無論是白狼或黑狼都不成氣候。(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96歲的鍾逸人說,無論是白狼或黑狼都不成氣候。(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7/10/08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1947年228事件中,鍾逸人創立二七部隊與國民黨軍隊對抗,96歲的他昨(7日)參加一場新書發表會時,仍不見老態聲若洪鐘。他表示,台灣前途並不悲觀,無論是白狼或黑狼都不成氣候,不用理這些人。

據《民報》報導,鍾逸人透露,自己到會場時經過立法院,看到有一些人還聚集在那裏(指反年金改革團體),但他認為不用擔心,因為國民黨想要東山再起,機會應該是很渺茫的。鍾逸人也說,這些人會利用台灣民主資源以及親近的媒體繼續吵鬧,這是無法避免的,大概也不會起什麼作用。

鍾逸人所參加的新書發表會,是陳榮成妻子陳吳富美以筆名「府城石舂臼人」,將她撰寫和邀稿的文章集結成《關懷雜集》。陳榮成即為「柯喬治(葛超智)紀念基金會」創立人,當年他協助翻譯曾任美國駐台北副領事葛超智的《被出賣的台灣》。而鍾逸人在《關懷雜集》也寫有文章〈台灣人已覺醒〉。

鍾逸人在文章中指出,中國想要武力侵台,幾乎是毫無希望的,現在是透過白狼、黑狼或愛國同心會,以及在台中國人舉起統一的大旗,但是他們必須得先問問台灣人,是否願意被中國所統治。另一方面,鍾逸人指出,總統蔡英文對中國的恐嚇毫不畏懼,始終維護台灣人利益,朝轉型正義之路邁進,如此一來台灣人一定會支持。

鍾逸人也回想起228事件,他稱228其實是227,是陳儀一手弄出來的。他透露,1947年228一早,學生們就包圍行政長官公署,希望能查辦在227於天馬茶房打死台灣人的嫌犯,陳儀一到晚上就派機關槍掃射,造成17、8人傷亡。

鍾逸人說,陳儀後來就去新公園(今228公園)廣播,聲稱公署被暴徒包圍,接著到處殺人抓人,鍾逸人則在台中成立二七部隊,讓殺遍南北的軍隊到台中就不敢妄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