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晝之夜獨厚台大公館商圈? 柯:這題目很奇怪

對於外界質疑白晝之夜獨厚台大公館商圈,柯文哲表示從台大到客家文化園區,剛好形成一個軸線,所以今年就選這邊。(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外界質疑白晝之夜獨厚台大公館商圈,柯文哲表示從台大到客家文化園區,剛好形成一個軸線,所以今年就選這邊。(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07 19:2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繼今年初的杜鵑花季後,今年的台北白晝之夜也選在在台大公館商圈舉行,外界質疑柯市府何以獨厚台大公館商圈。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出席白晝之夜活動,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是否為台大校友柯文哲回饋母校舉動,或者另有目的,他皺眉笑說題目很奇怪,旋即說從台大到客家文化園區,剛好形成一個軸線,所以今年就選這邊。

白晝之夜源自法國巴黎,2002年開始,在每年10月的第一個週六夜晚跨夜舉行,以「都市創新」及「公共空間設計」兩大核心概念,為市民提供親近藝術及城市的場域,過去15年來已經有120個城市參與。

去年白晝之夜在台北西區首次登場,也是日本京都之外,亞洲第二個參與的城市,今年移師台大公館商圈。由於年初才有杜鵑花季在同個區域「盛開」,如今白晝之夜也在此舉行,市長柯文哲晚間出席活動前受訪,媒體提問,是否為了回饋母校,還是有其他目的?

柯文哲先是低頭看了發問媒體幾秒,接著說這題目實在很奇怪,只是剛好阿,哪有什麼,一個是杜鵑花季,杜鵑花本來就是台大的校花,而白晝之夜則是刻意移到台大來,因為從台大到客家文化園區,形成一條軸線,所以就選這邊。對於天空不作美,下起毛毛小雨,柯文哲說看過氣象,還好啦,大概就是毛毛雨。

此外,有媒體問,會不會覺得最近民進黨態度較為友好,外傳有高層下令不準罵柯?對此柯回說,民進黨本來就是盟友,吵吵鬧很正常。

談到近期衛福部拍板通過開放無心跳器捐,心臟停5分鐘即可,柯文哲說,包括荷蘭在內的歐美先進國家已經開放20多年,台灣只是跟上時代潮流。

陳景峻戰新北 柯只說「要選就認真選」

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近日傳出可能成為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上報》報導,身為陳景峻長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願意力挺陳參選,除要他5時就下班去跑行程,也希望未來選戰開打可以一起合作,一起對抗國民黨。柯今受訪表示,自己只是告知他要選就要努力跑行程,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如果他想選,自己當然會為陳加油。

柯對此「澄清」表示,自己並不是直接下令要陳景峻跑行程,他只是跟陳講「要選就認真選,下班就認真去跑行程」,自己不解為何每次語意都被扭曲,真的很奇怪。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與陳來個雙北連線,好減少國民黨的攻擊?柯說這都是call in節目去討論的,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他想去選也願意,我們就加油」,記者最後問柯是否會力挺陳景峻到底?柯說「還可以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