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火車站南廣場啟用 誰的功勞市長議長槓上

基隆火車站南廣場啟用,基隆市長林右昌及議長宋瑋莉,為了是誰的功勞,隔空交火。(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火車站南廣場啟用,基隆市長林右昌及議長宋瑋莉,為了是誰的功勞,隔空交火。(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7/10/02 16:3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今天啟用,市長林右昌表示,他上任以後看到火車站完工,但南站廣場現址荒蕪,因此帶領市府團隊向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爭取,讓南站廣場從無到有;議長宋瑋莉對此說法頗不以為然,宋瑋莉表示,基隆火車站新建工程,是歷任市長努力推動下逐步顯現的成果,當政者在歡慶收割,也不要忘記、甚至是抹煞前人的努力。

林右昌表示,南站廣場的興建過程一波三折,但他上任以來,一直抱持著「只要在基隆市轄區範圍,都是市政府的事」這樣的觀念,一直主動積極介入參與,讓基隆市政向前走,若只是嘴上說說、紙上畫畫,沒辦法讓基隆市政有所推展。

林右昌說,現在大家看到的南廣場,與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的正式會議就有8次,小型會議則是難以計算,這都是經過重新都市設計及細部規劃,他相信,未來推動市政就是要把握每一個小小改變的機會,基隆整體水準一定能提升。

宋瑋莉則強調,基隆火車站新建工程,是在歷任市長努力推動下逐步顯現成果,她要提醒當政者(市長)在歡慶收割之際,也不要忘記、甚至是抹煞前人的努力。

宋瑋莉表示,政府的施政不僅具有延續性,特別是每項重大市政建設,都是經歷數任市長以及眾人之力共同推動,一步一腳印地實踐與完成,絕不是個人之力所能「孵育」出來的成果。

宋瑋莉指出,當政者有所建樹時自然可以表功、彰顯一己的政績,但是「爭功」過了頭卻不可取,尤其在收割前人耕耘所獲致的成果時,更不該抱持著「獨攬功勞」的心態,而抹煞眾人的付出與奉獻。

基隆火車站南廣場今天舉辦啟用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中)一席「市府團隊的努力才有今天南廣場」的說法,引來議長宋瑋莉(右三)的不滿。(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火車站南廣場今天舉辦啟用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中)一席「市府團隊的努力才有今天南廣場」的說法,引來議長宋瑋莉(右三)的不滿。(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