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討柯P獨特風格 金融時報:很有潛力挑戰總統!

《金融時報》認為,柯文哲很有機會挑戰總統大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金融時報》認為,柯文哲很有機會挑戰總統大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30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挑戰連任,英國《金融時報》認為,柯文哲這種特立獨行的非典型政治人物,不僅已震撼台灣政壇,還很有潛力挑戰總統大位!

柯文哲接受《金融時報》專訪,29日報導指出,柯文哲可能利用市府首長的資源,作為前進總統府的跳板,並提到他可能依循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等國家領導人的前例。

柯文哲在專訪上不改自信說道,「若不是我,大眾媒體不可能在夜裡工作,因為每個電視台都在討論柯文哲。」並強調,「生命是苦海,為什麼要折磨別人呢?如果可能,要盡量讓大家開心。」報導還特別提到柯文哲穿著球鞋的招牌打扮。

柯文哲也說,自己是因為意外踏入政壇,他開玩笑說,「在醫學院當教授時,我像個神一樣,如今已從天上墜落凡塵。」報導認為柯的風格可能得罪公務員和部分選民,不過許多支持者欣賞他敢怒敢言的作風和嶄新的政策,例如讓北門重現及無人巴士實驗等。至於上任最大成就為何,柯則避而不談。

報導認為,柯文哲在2020前須先面對明年北市長連任,若無全國性政黨的支持,要進一步問鼎總統大位可能很辛苦。另外他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是另一個挑戰,柯則強調,「台灣不會變成香港。我們的民主之路…已走到不能回頭的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