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 賴揆籲節約用水

水情趨緊,賴揆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資料照)

水情趨緊,賴揆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資料照)

2017/09/28 11: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當前水情趨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 因為氣候變遷降雨異常,他也要籲請國人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水資源得來不易,用水管理特別重要,請教育部、經濟部要讓我們的孩子、全體國人對水的運用有正確的認識,節約用水從自己開始。

賴清德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 面對極端氣候,「非澇即旱」已經是尋常的事情,我們一定要時時注意和應變。

他說, 往年依時序,台灣是從11 月份起才會進入枯水期,但今年自 8 月份以來,颱風未至,各地降雨偏低。依經濟部的統計最近 2 個月(8 月迄今), 降雨不如預期,其中北部石門水庫累積降雨 169 毫米僅為歷年同期平均 的20%。

賴揆說,南部曾文水庫累積降雨 316 毫米也只有歷年同期平均 31%,全台主要水庫蓄水量均持續下降,依 9 月 27 日資料,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 1 億 2729 萬噸(蓄水率 63%),較近年平均少 6170 萬噸,曾文-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 3 億 9241 萬噸(蓄水率 73%), 也較歷年平均少 9900 萬噸,水情持續趨緊。

賴清德指出, 由於降雨不如預期,請經濟部水利署及所屬各區水資源局提前啟動因應,除加強水庫清淤等各種開源節流措施外,各供水單位應即實施水庫供水總量管制、民生用水跨區節水調度,及農業用水的灌溉管理,以延長水庫供水期程。

因為氣候變遷降雨異常,賴揆也籲請國人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水資源得來不易,用水管理特別重要,請教育部、經濟部要讓我們的孩子、全體國人對水的運用有正確的認識,節約用水從自己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