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頂尖大學齊聚高雄 花媽最感謝何顧問

前經建會主委、現任國策顧問何美玥(左),扮演高雄經濟發展推手,讓花媽好感激。(記者王榮祥攝)

前經建會主委、現任國策顧問何美玥(左),扮演高雄經濟發展推手,讓花媽好感激。(記者王榮祥攝)

2017/09/27 17: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大、成大、中山等國內3所頂尖大學,今天在高雄簽署合作意向書,將聯手推動材料國際學院,讓高雄產業轉型再前進一大步,高雄市長陳菊在儀式中兩度感謝國策顧問、也是高市府顧問何美玥,因為她居中牽線、積極奔走,讓材料國際學院計畫在短時間內得以上路,陳菊尊稱何美玥、是高雄經濟發展最重要的顧問。

何美玥畢業於台大農業化學系,原為專業文官、在經濟部工業局任職許久,與產業界熟悉,陸續接任工業局副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2008年民進黨失去政權後,何美玥被延攬擔任高雄市政府顧問,協助推動經濟發展業務,小英上任後,她再被聘任為國策顧問,先前一度被傳聞是副閣揆熱門人選。

3所頂尖大學共同推動材料國際學院,在台灣是創舉,更是高雄學術界、產業界大事,但事涉教育部、科技部、經濟部等諸多單位業務,程序繁雜可想而知,卻能在短短幾個月內促成,市府幕僚透露,「何顧問」幫了不少忙。

近年已難得公開露臉、行事頗低調的何美玥,今天笑容滿面出席簽約儀式,顯示她很在乎材料國際學院,何美玥還引用詩人余光中的創作讓台灣春天從高雄出發,希望台灣循環經濟從高雄出發。

開心之餘,做事一向務實的何美玥也提醒市府,企業近期一直投資高雄是好現象,但要繼續讓外界看到高雄的決心,才能讓人繼續投資﹔她還向3校喊話,材料國際學院未來收學生、開課時,必須是產品導向,讓學生進來就知道未來在哪裡,才會吸引企業來找人才,才有機會把北部優秀學生吸引來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