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是否南延屏東 縣長潘孟安:非常樂觀

高鐵南延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非常樂觀」。(記者羅欣貞攝)

高鐵南延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非常樂觀」。(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27 12: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積極爭取高鐵南延屏東,縣籍立委周春米昨天(26日)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賴揆說他一直是屏東鄉親的好朋友,將盡快南下了解;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7日)也表示,對高鐵南延屏東,「我個人抱持非常樂觀的態度!」。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賴清德院長過去在立法院時,和他有幾屆的共事交情,兩人是非常好的朋友,賴過去在立法院時非常照顧他,過去在賴身上學到很多,賴院長初登場表現不錯,對國際內政的掌握都非常好。

潘孟安還透露,在賴院長就職前,他們有一次的聚會,一見面他就「臉臭臭」的跟賴說「你就給我完成一個任務,就是高鐵」,結果賴院長笑笑說會努力;昨天賴在立法院回答周春米委員的質詢時,就說會盡快南下屏東看看,他相信賴院長會做出最明確的選擇,對於高鐵是否南延屏東,「我個人抱持非常樂觀的態度」。

交通部目前對高鐵南延屏東計畫,正進行路線車站場址的評估,路線評估預計年底有結果,現有兩個方案;潘孟安則表示,國家重要公共建設就是要把全島交通的斷鏈縫合起來,高鐵南延屏東就具有這個重大意義,他最屬意的路線,就是最經濟的直線,從高雄燕巢直接拉到屏東,全長18.46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