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歌聲」目的為統戰? 他批北市、陸委會要負責

徐永明表示,當大家都在關注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暴力行徑時,別忘記「中國新歌聲」事件的核心角色: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他當天也在台下高調「督軍」統戰。(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徐永明表示,當大家都在關注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暴力行徑時,別忘記「中國新歌聲」事件的核心角色: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他當天也在台下高調「督軍」統戰。(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09/26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日前出借田徑場給「中國新歌聲」,卻演變成衝突事件。立委徐永明則批評陸委會,「引統戰入室不要裝事不關己」。

徐永明表示,當大家都在關注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暴力行徑時,別忘記「中國新歌聲」事件的核心角色: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他當天也在台下高調「督軍」統戰,至今還在台灣繼續行程。

徐永明說,李文輝在給「台灣同胞」的新年文告中,就曾表示「中國新歌聲」是「上海對台工作」項目之一,然而北市府配合協辦這項活動,本身就有問題,而核准「統戰活動」來台的陸委會、移民署,也責無旁貸,「不只讓節目製作、演藝人員來台,還放行上海台辦的一票官員隨行監軍,不久前李明哲才在中國被認罪,現在政府卻放任中共官員在台趴趴走,此舉根本是引狼入室」!

徐永明質疑,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宗旨就是「促進兩岸統一」,李文輝身兼該會「名譽會長」,李當天在台下監軍,中媒還製作假新聞讚揚活動順利,但事實上卻是台灣學生發起抗議,阻撓統戰活動進行,讓中共官員臉上無光。

徐永明批評,中共官員都表明是統戰活動,我國陸委會、移民署竟審核通過,台北市府還進一步「協辦」,讓人質疑是否角色混淆?並呼籲陸委會該提出檢討,向立法院以及全國人民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