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唱會舞台是大違建! 建管處:沒收到申請

中國電視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於台大校園辦「中國新歌聲」活動,爆發黑道份子圍毆追打學生事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國電視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於台大校園辦「中國新歌聲」活動,爆發黑道份子圍毆追打學生事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26 11:2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灣大學24日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商業節目,導致學生體育課停課一週,台大校方昨天自爆台大並未出具公文給北市建管處,演唱會的大型舞台恐是「大違建」。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證實,該舞台有依照「台北市臨時展演場所搭建臨時建築物管理作業程序」申請臨時建築物,但卻未申請竣工查驗,因此就是「違建」。建管處除開罰工程造價1萬3840元,並要求拆除,現況已拆除完畢,他補充因為該建築物沒有造成公安意外,所以無法依法開罰30萬元。

而根據「台北市臨時展演場所搭建臨時建築物管理作業程序」,申請人應於展演10日以前,委託建築師向建管處申請臨時建築物,包括提供申請書、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文件、建築師委託書、建築師委託書、土地使用權利證明文件等。

申請人應於施工前將消防設備圖說、交通影響說明送北市府消防局及交通局審查,經核可後才能施工。而依照不同的舞台規模,有不同的報備程序,如舞台高度在1.5公尺以下、面積在30平方公尺以下、舞台背景或頂蓋在6公尺以下的演藝場所、高度在6公尺以下的臨時攤棚,得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後即行搭建,免依第三點規定申請建築許可,但應於竣工前3日,向建管處申報公共安全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