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歌聲爭議懶人包 PTT八卦版以造謠退文

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引發不少爭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引發不少爭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26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出借田徑場給「中國新歌聲」,於24日引發衝突事件,甚至有學生被打傷。當天下午有自稱是台大畢業的學長姐,整理懶人包講解來龍去脈,立刻遭鄉民熱烈推爆。但事過沒幾天,PTT八卦版認為懶人包內容涉及造謠,因此退回文章,並將發文者水桶(無法在該版發文和推噓文)6個月。

當時懶人包最爭議的地方,在於作者指出,台大花費半年及3700萬整理的全新操場,「經台北市文化局出面承租給中國統戰節目」,操場卻被破壞,等於半年時間和「3700萬放水流」。然而,台大主秘林達德昨(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借出田徑場的確有考慮到文化局掛協辦,不過文化局從未有公文給台大,而且體育室估計,田徑場修復費用約為8萬元。

PTT八卦版主最後認定該懶人包「內容為不實文章、造謠」,以退文和水桶處理。鄉民看到後則在推文中爭論不休,有人認為3700萬真的是太唬爛;但也有人指出,從其他新聞看起來,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在9月15日時的確有與文化局和主辦單位協商,因此造謠與否還有待商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