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字扭轉世大運 柯文哲說「海嘯政治」很可怕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在回答提問時他主動提及,「王八蛋」、「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12字,是扭轉台北世大運的一個關鍵。(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在回答提問時他主動提及,「王八蛋」、「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12字,是扭轉台北世大運的一個關鍵。(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23 19:0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擔任「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第六場次演講主持人,期間大談政治心得,稱在網路世界下,整個台灣政治陷入極端的不穩定,民主政治變得非常脆弱,更提出新政治名詞「海嘯政治」,以「王八蛋」及「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這12個扭轉世大運的字為例,他最近回家都在反省,那是剛好他做在浪頭上,如果是坐浪頭對面怎麼辦,很可怕,最近想到就不寒而慄。

柯文哲說,他最近出了題目給幕僚,說如果今天是2016年1月15日晚上11點,發現Youtube上周子瑜那支影片,一小時點閱率超過20萬,若你是國民黨會的主委,該怎麼辦?雖然第一個幕僚說要回家睡覺,但不能這麼沒有志氣,因為那支影片24小時的點閱率超過500萬,至少會讓國民黨立委掉5席。

柯文哲也說,我們正迎來一個可怕的新時代,這次台北世大運將來如果寫檢討報告,會發現成功的理由很多,運氣好是一個理由,就是風向都向著他,以及台北市公務員很優秀,但還有2個事前沒想到的突發事件,一個是反年改,另一個是12個字,其中3個字是「王八蛋」,其他是「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

雖然台下觀眾一聽哄堂大笑。但柯文哲嚴肅的說,這12個字瞬間扭轉世大運,門票在講之前只賣4成,講了之後賣到8成8,多賣幾十萬張票,所以以前常在批評台灣「淺碟經濟」、「淺碟政治」,他則要提出一個新名詞,很可怕,叫「海嘯政治」,12個字雖然扭轉世大運,但老實說,最近他每天回家都在打坐反省一件事,「那是你在浪頭上,如果在浪頭的對面怎麼辦,很可怕,最近想到這個,就不寒而慄,所以要有敬天、畏天的感覺。」

柯文哲強調,這12個字往後以大數據的眼光來看,會很可怕,19小時點讚數多達48萬,所以當處在網路世界下,整個台灣政治陷入極端的不穩定,民主政治變得非常脆弱,處在如此政治不穩定的時候,做為一個執政者,要怎麼面對是個問題。

柯文哲隨後則給出自己的解答。他說,執政者不應當讓整個國家政治陷入這麼不穩定的結構裡,這是政治從事者要思考的,若你在浪頭上是受益者就算了,但有時候要想到,如果是站在對面的時候會瞬間被毀滅,不管是受益者還是受害者,這麼不穩定的政治結構,的確需要再去思考,結構需要去思考、修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