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 中市府:未污染地下水

太平垃圾山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市議員張玉嬿(左一)憂心地下水遭污染,要求市府持續監測。(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垃圾山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市議員張玉嬿(左一)憂心地下水遭污染,要求市府持續監測。(記者黃鐘山攝)

2017/09/23 17:5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新光區段徵收垃圾山清除工程,南工區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市議員張玉嬿今天說,市府去年底即未監測地下水質,地方憂心重金屬污染,要求持續監測;市府對此允諾辦理,強調重金屬數據遠低於地下水管制標準,並無污染疑慮。

市府編列11億7千萬元辦理太平新光區段徵收垃圾山清除工程,耗時2年多,清除30萬噸一般廢棄物、6000噸有害廢棄物,今年3月已驗收完成,其中南工區仍有超量廢棄物及砷、鋅、鎳等重金屬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

張玉嬿表示,雖然地下水監測數據並未超過警戒值,但去年11月工程結束後,即未持續每月監測地下水質,誰也不能保證覆蓋垃圾的防水布一定不會破,萬一破了造成污染怎麼辦?附近民眾非常擔心污染當地土壤和水質。

張玉嬿要求地政局編列預算持續監測地下水質,絕對不能有一絲鬆懈;市政顧問李文傑、新高里長江姿樺也說,垃圾若不能全部挖掉,至少要永保不會造成污染,贊成蓋公園讓垃圾變黃金,建議以生態工法興建停車場等公共服務設施。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南工區測站的監測井仍在,為了確保安全及民眾觀感,後續的地下水質監測,地政局義不容辭。目前以覆蓋防水布、覆土植草封存的方式辦理,循例由建設局接管開闢為環保公園,預計108年底前復育完成。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避免造成2次汙染,南工區不再開挖擾動,7月地下水取樣檢測,鎘、鉻、銅、鉛、汞等5項重金屬並無檢出值,另砷、鋅、鎳雖有檢出值,不過都遠低於管制標準,市府會持續依法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