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用解決問題態度處理產業界「五缺」困境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起)、經濟部長沈榮津、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記者黃佩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起)、經濟部長沈榮津、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記者黃佩君攝)

2017/09/19 14:3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部會巡視之旅,親自把行政院及各部會高層帶出「親征」,今赴經濟部聽取解決五缺問題簡報。包括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皆赴經部,宛如院會規格。賴清德重申,帶領的是一個做實事的內閣,希望「用解決問題的態度,而不是消極解釋問題的方法」,相信雖經濟發展面臨的困境很多,仍能好好解決每一個問題。

賴清德上週視察台電,今首次「親征」部會,第一站就到經濟部聽取產業五缺問題簡報,隨行的還有政院副院長、秘書長、發言人。政委包括張景森、吳政忠,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均到齊。

「半個內閣」親自出動,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次長龔明鑫、楊偉甫、王美花,能源局長林全能、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水利署長賴建信等共坐一大圓桌開會,官員表示類似情況前所未有,也顯示賴內閣到第一線的行動力。

賴清德致詞表示,經濟部所服務的範圍非常廣,不僅僅與經濟的推動相關,跟市民生活也結合在一起。他強調,接任行政院長後第一個視察的部會,就是來到經濟部,向部長沈榮津及各位同仁加油打氣,也希望一起合作共同努力,在經濟推廣上面有成效,回報國人期待。

賴清德說,今赴經部討論五缺的因應對策,展現了大家共同推動經濟發展的決心。他重申在接任行政院長致詞時有提到,「我們是一個做實事的內閣」,經濟發展面臨的困境很多,但誠實面對,務實解決問題,相信每一個問題都可以好好解決。他最後也強調,「希望用解決問題的態度,而不是消極解釋問題的方法」,我相信未來合作一定會更成功。

沈榮津則表示,經濟部依照總統院長指示,進行多項核心施政任務工作,包括五加二產業創新、推動能源轉型等,但「是改善投資環境是重中之重」,所以今天也特別盤點工商企業界遭遇困難,研擬短長長期突破性作法,希望藉由討論及賴揆指導,確實幫助產業界解決五缺問題,激勵投資,帶動台灣產業成長的新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