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賣台? 馬英九:我頂多賣台灣的水果而已

馬英九說「常有人罵我親中賣台,其實我想了半天,中我不見得親,台是絕對沒賣啦!我頂多賣台灣的水果而已。台灣怎麼可以靠我賣得掉呢?」(記者張安蕎攝)

馬英九說「常有人罵我親中賣台,其實我想了半天,中我不見得親,台是絕對沒賣啦!我頂多賣台灣的水果而已。台灣怎麼可以靠我賣得掉呢?」(記者張安蕎攝)

2017/09/14 19:16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常被批評「親中賣台」,他今天下午到新北市裕德雙語學校演講時,主動提及此事,並開玩笑稱,「中我不見得親,台是絕對沒賣啦!我頂多賣台灣的水果而已。」

馬英九以「中華民國總統所需要的國際觀」為題向小學生演講,稱因他推動九二共識,才促成陸客來台、兩岸直飛等,「蔡總統他們並不承認九二共識,但這已是現狀一部分,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就有這個問題存在。」

馬英九說,「我畢竟曾經讓台灣跟大陸的關係,在兩岸關係歷史上呈現一個最繁榮和平階段」因此他呼籲,「現在應該趕快把兩岸關係拉回來,否則對台灣不利!」因中國在軍事、經濟等各方面不斷成長,推動一帶一路、亞投行等,對台灣都是有商機的事件,台灣應該盡力爭取,否則將來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小。

馬英九說,「常有人罵我親中賣台,其實我想了半天,中我不見得親,台是絕對沒賣啦!我頂多賣台灣的水果而已。台灣怎麼可以靠我賣得掉呢?」接著話鋒一轉,批評蔡政府上任1年多來,「對我們有沒有利,我想大家心裡會有數。」

他說,我們領導人要拿出智慧,兩岸關係不解決的話,台灣長期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我要提醒大家,美國跟日本都沒辦法真正幫台灣的忙,台灣要自己幫自己的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