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檢方指控:李明哲抹黑政府意圖顛覆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被中國檢方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嫌。(圖擷取自秒拍)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被中國檢方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嫌。(圖擷取自秒拍)

2017/09/11 11:04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我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開庭審理李明哲案,依據公布的視訊內容,中國檢方指控,李明哲與中國湖北人彭宇華透過網路,炒作中國國內事件,散佈多黨輪流執政的理念,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

李明哲案今上午在中國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依據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稍早公布的影像顯示,中國檢方指控,李明哲與彭宇華等人為「顛覆國家政權罪」主嫌,透過網路平台,炒作近年中國國內發生的熱點事件,利用網路輿論挑起他人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

中國檢方表示,彭宇華創建多個QQ群組,散佈反華勢力影像,並與李明哲等人成立梅花公司,由彭宇華擔任經理、李明哲擔任執行副經理,進行教育培訓,並對中國國內、國際情勢進行分析,意圖推翻中國基本制度,最終實現顛覆國家政權的目標。

中國檢方還指控,李明哲等人以發佈影片、書籍等資料,並透過網路互相討論,鼓吹多黨輪流執政,肆意攻擊國家制度,誹謗和攻擊國家,發表抹黑中國政府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