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向顧立雄叫板 柯文哲:金管會應變金融服務會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演出數位互動舞蹈表演。(記者黃佩君攝)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演出數位互動舞蹈表演。(記者黃佩君攝)

2017/09/11 10:0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賴清德內閣改組被指「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尤其顧立雄在黨產會主委之後又任金管會主委,被認為「挑戰柯P」意味濃。今柯文哲又對金管會開砲,他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開幕致詞時指出,「中國歐巴桑買菜是刷手機的,表示台灣在電子商務還需要加速進行,還沒辦法作為支付工具」,他也強調,台灣支付還需再進步,「金管會應該變成金融服務會」,這是應該去處理的。

世界科技大會暌違17年後再度在台舉辦,本次主打數位經濟,由過去代工大國轉型成資訊應用數位強國,開幕式包括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沈榮津、柯文哲、政委吳政忠等人均出席。

蔡英文表示,歷經17年WCIT再度回到台灣舉辦,對追求數位轉型的台灣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她推動智慧國家智慧島嶼的轉型目標,過去一段時間政府已積極推動法規鬆綁、亞洲矽谷等產業創新計畫。

她也強調,相信台灣會逐漸擺脫上一個工業時代的包袱,成為數位經濟的指標國家。且透過此次主辦機會,也希望更進一步向全世界傳達兩個訊息,第一是台灣正在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我們歡迎全世界從事IOT、工業4.0或AI的優秀人才到台灣,跟本土供應鏈結合發展出更多創新產業及應用。第二是台灣政府也提供資源,讓年輕世代實現數位夢想;打造一個適合產業轉型的環境,就是她帶領政府的最核心任務。

而柯文哲致詞時仍不改大砲性格,更持續針對新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有5個推動重點,包括交通、醫療、學校、公宅、悠遊卡。在提到悠遊卡時,他特別指出「中國歐巴桑買菜是刷手機的,表示台灣在電子商務還需要加速進行,還沒辦法作為支付工具」。他也強調,台灣支付還需要再進步,「金管會應該變成金融服務會,這是應該去處理的」。

新上任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成為此次開幕首位致詞的貴賓,他表示希望國內外4千多位參與者能感受台灣資通訊產業的轉變,強調台灣雖沒有豐富的資源,「但有許多優秀的ICT人才,台灣人民有勤奮的特質,也樂於與許多優秀的國家合作,從中學習改變,最後再將這些產品跟服務來提供給全世界」,希望藉WCIT讓外藉知道台灣走向綠色智慧城市的具體展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