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桃園明年實施中班免學費政策

市長鄭文燦參加八德親子活動宣布,5歲免學費政策就提前到4足歲。(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參加八德親子活動宣布,5歲免學費政策就提前到4足歲。(記者謝武雄攝)

2017/09/09 12:4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目前僅提供5足歲幼兒,就讀幼兒園大班免學費政策,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社會局活動時表示,市府已經決定將就讀幼兒園免費政策提前到4足歲,也就是幼兒就讀幼兒園中班,也享有免學費政策,其中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每學期補助1萬5千元,預算從明年編列,預計明年8月開始實施。

鄭文燦表示,全國實施5足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大班入學率幾乎100%,但中班只有7成,可見還是有很多家庭沒有能力讓小朋友就讀幼兒園,市府決定將補助範圍擴大到4足歲,目前教育局已經編列在明年的預算中,9月下旬定期會開議將送議會審查,通過後將於明年8月開始實施。

教育局表示,幼兒園收費項目包含學費、雜費、代辦費等費用,雖然免學費,但還是有其他費用並非免費,原則上補助額度為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1萬5千元,1年則是3萬元,另外,家庭年收入70萬元以下,還有弱勢加額補助,若免學費對象從5足歲往前延伸至4足歲,以2萬名幼兒計算,預估1年要增加5到6億元預算。

市議員黃景熙說,桃園市0到3歲幼兒有每月3千元育兒津貼,5足歲則有就讀幼兒園大班免學費補助,3到4歲幼兒形同福利缺口,市府確定中班免學費,可將福利缺口縮小,未來,建議市府在財力許可範圍內,擴大到小班免學費,如此一來,幼兒從出生到就讀國小前,都有完整的福利政策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