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委員選舉換票傳聞不斷 吳敦義:除非制度改變

對於黨內傳出中央委員存廢與選制檢討聲浪,吳敦義表示,這是制度問題,除非制度有重大改革,否則就是會有一些合縱連橫的狀況出現。(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黨內傳出中央委員存廢與選制檢討聲浪,吳敦義表示,這是制度問題,除非制度有重大改革,否則就是會有一些合縱連橫的狀況出現。(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09 10:1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今登場,358名候選人角逐210席中央委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早就到台北市議會投票所投票。對於中央委員存廢與選制檢討聲浪,吳敦義受訪時表示,不能說選風好不好,是制度問題,除非在制度上有重大改革,否則就是會有一些合縱連橫的狀況出現,但他嚴格要求絕對不能涉及金錢,絕對不容許污染選風。

吳敦義上午到台北市議會投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黨內檢討選制存廢問題。吳敦義指出,不能講選風好或是不好,因為他是複數投票,210個中央委員席次,每人可以投105票,自然會有一些小的團體去拉票,這是很自然的,但是絕對不能涉及到金錢。

他舉公司行號為例說,要當選董監事,要有股份多少趴數,因為是複數投票,「來跟我拉票的人就不會只有一個,可能就會變成一群好朋友」,他直言除非制度改變,比如說1個人只能投1票,不然這選舉制度就是會有合縱連橫的狀況出現。

吳敦義在談話中反覆強調,「絕對不能涉及金錢」,並稱,據他了解,目前沒有任何涉及金錢的行為,污染選風是絕對不能容許的。

目前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由2046位黨代表以限制連記投票制投票,每位黨代表可圈選105人,總計選出210位中央委員與105位候補中央委員。當選中央委員後,除具有「中常委參選資格」,僅能參與1年1次的中央委員會議。

由於職能薄弱,加上選舉過程中引發換票、吃飯鎖票爭議,國民黨內對中央委員的角色一直存有主張廢除的聲音;至於限制連記投票制,因其中允許換票運作,黨內也有檢討聲音。

相關影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前往台北市議會,參加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前往台北市議會,參加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