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市長告別記者會 連「背板」都引發熱議

賴清德即將北上擔任行政院長一職,上午舉辦卸任市長職務記者會,連背板都備受矚目。(記者邱灝唐攝)

賴清德即將北上擔任行政院長一職,上午舉辦卸任市長職務記者會,連背板都備受矚目。(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06 16:3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即將北上擔任行政院長,上午舉辦卸任市長職務記者會,身邊的事物都格外受到注目,就連記者會背板都備受討論。有廠商認為,升官值得慶賀,是重要日子,記者會背板稍嫌簡單;但也有廠商覺得記者會背板簡單樸素,符合賴清德從政給人的清新形象,背板作工細緻,至少要5個工作天。

賴清德卸任市長職務記者會的背板,目測約有6米寬、4米高,以綠色漸層色為底,並以橘色大字寫「向市民報告」,小一點的字以紅色印刷「愛與感激」。有些人認為簡單大方,但也有人認為太過簡單。

有廠商說,通常活動背板從設計到印刷輸出架上去,依照各案主要求時間長短有別,在設計期修改來往有的要經過1、2週時間,因為活動會有很多人參加,如果校稿有誤,活動當天就容易出糗;主辦單位提供的圖片解析也要好,否則大型輸出後會出現方塊,「很掉漆」!

接著帆布輸出時,需以高解析度的輸出機印製,背板超過一定尺寸,還需將輸出好的帆布一片片高溫縫合,越大片帆布的縫合次數越多,之後還需將帆布噴漆多一層保護,為了方便綁在鐵架上,還要打洞,若不含設計期,正常工期就要4到5個工作天,非常耗時,如果要讓背板平整漂亮,可能需在活動前一天就要綁上。

不過,也有廠商指出,曾接過急件,最趕就是把5天的工作擠在1天內完成,員工狂加班趕工才能完成,並且依照行規,急件通常廠商不會加錢,長期合作的對象有交情才比較有機會幫忙趕急件,「不過,單位通常都會請吃飯表示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