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青年大使赴印菲 以農業「與世界做朋友」

外交部今舉辦農業青年大使出訪授旗典禮。(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今舉辦農業青年大使出訪授旗典禮。(記者呂伊萱攝)

2017/09/05 14: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一屆「2017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下週將出發前往菲律賓與印尼,外交部今舉辦出訪授旗典禮,印尼駐台副代表習瓦德(Siswadi)、菲律賓駐台菲僑服務處主任林俊仰(Keefe Dela Cruz)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資深談判代表高泉金亦出席觀禮。農業青年大使、百大青農張顥嚴說,從沒想過有一天可以代表台灣出國分享農業經驗,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與世界做朋友」。

外交部與農委會今年首度共同主辦「2017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30名農林漁牧專業青年將分成2團,下週分別出訪印尼及菲律賓,今舉辦出訪授旗典禮。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樑致詞時說,農業是政府「5+2創新產業」政策重要一環,也是「新南向政策」的核心,農業青年大使將實地考察印尼及菲律賓的農經政策及市場現況,共同開發合作潛能與商機。他期盼農業青年大使在「以人為本,雙向交流」的原則下,協助強化台灣與新南向政策目標國的交流與合作。

習瓦德致詞時說,新南向政策將使台灣與包含印尼在內的東協國家拉近距離,而他相當歡迎此項計畫,認為相關交流對印尼未來發展將有正面助益,也將強化雙邊農業領域的合作。林俊仰則說,農林漁牧等職業是高尚(noble)的職業,且農產品不僅是為農人而存在,更裨益全世界,他相當感謝新南向政策,並珍視農業青年大使赴菲分享經驗的這項計畫。林俊仰說,期盼這項計畫使雙方人民分享彼此的經驗與文化,也希望台灣青年在交流中認識到新的觀點,進而促進雙邊在食物生產效率及農業永續的交流合作。

菲律賓團員、從事製茶的百大青農張顥嚴說,平常烈日寒冬中低頭在田裡耕耘,從沒想到有天可以代表台灣出國分享農業經驗,難得抬頭起來看看世界,而他相信世上每個人都脫離不了農業,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與世界做朋友」。印尼團員陳宜蔓說,團裡有茶葉、水稻、蔬果與農業專科在學學生等成員,相信藉由經驗分享與學術交流,能成功促進兩國互惠交流。

30名農業青年大使包括農林漁牧相關系所在學生,與具栽種稻米、茶葉、水果及魚苗培育技術等實務經驗青農,不乏農委會「百大青農」及模範漁民代表。外交部表示,農業青年大使將拜訪當地產官學界及台商,參訪產銷批發中心、清真認證作業、雙邊合作計畫及國際組織,並考察台商事業,實地了解當地國的農經發展現況與商機。

外交部也盼望未來持續推動農業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希望擴大到其他新南向目標國家,深化彼此合作夥伴關係。 政府「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包括東協10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尼泊爾、不丹,以及紐西蘭與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