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披我國旗繞場遭FISU警告 柯P:警告也不痛不癢

對於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日前發函警告世大運阿根廷代表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加活動前受訪表示「被警告也不痛不癢」,未多作回應。(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日前發函警告世大運阿根廷代表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加活動前受訪表示「被警告也不痛不癢」,未多作回應。(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02 11: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閉幕式中,阿根廷代表團披著我國國旗進場,讓台灣民眾一吐賽事過程中我國國名及國旗遭打壓的怨氣,感動不少人;不料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日前發函阿根廷代表團,警告這樣的行為帶有政治意涵,已違反大會規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應邀演講前受訪,對此冷笑表示,「我要先跟中國講,這不干我們的事,這是阿根廷做的。」

現場媒體追問,阿根廷幫忙發聲卻遭警告?柯文哲再次冷笑說「被警告也不痛不癢」,便未再多作回應。

8月30日舉行的世大運閉幕式中,有民眾從觀眾席丟下數面中華民國國旗,阿根廷代表團的成員撿起國旗繞場,讓我國國旗在場內飄揚,畫面令人動容。事後卻傳出FISU已於8月31日致信阿根廷代表團,強調政治議題不該掩蓋運動賽事。

信中指出,「中華台北」的奧會模式建立於1981年,包括名稱和旗幟,大家必須遵守這個規則;而他們注意到,阿根廷代表團的一些運動員,30日晚間的行為並未尊重及遵守相關規則,當時選手們的情緒都很高昂,我們更有義務確保其行為不會損害大會精神。

相關影音

世大運閉幕式中,阿根廷代表團選手披著我國國旗繞場,不料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日前發函警告這樣的行為帶有政治意涵,已違反大會規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被警告也不痛不癢」。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閉幕式中,阿根廷代表團選手披著我國國旗繞場,不料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日前發函警告這樣的行為帶有政治意涵,已違反大會規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被警告也不痛不癢」。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