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杯葛?我WCIT領袖論壇巴西官員不上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各相關部會積極參與WCIT,全力以赴。(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各相關部會積極參與WCIT,全力以赴。(記者李欣芳攝)

2017/08/31 14: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WCIT)將於9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事隔17年,今年再度由台灣承辦這次國際盛會,政府相關官員今天表示,目前有7位各國部長或次長級官員將參與11日大會的領袖論壇,另外,巴西的官方代表已抵達台灣,但這位巴西官員將不會上台參與論壇。

目前傳出巴西官員因受到政治因素干擾而不會上台,媒體詢問此事,相關官員表示「不能說」,媒體又問,是否背後是中國在杯葛,這位官員說「不要套我的話!」。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經濟部「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籌辦報告。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院長請各相關部會積極參與、全力以赴,務必使會議過程圓滿成功,樹立台灣科技進步及卓越的國際形象,進而為台灣開拓新市場、爭取未來投資及合作的商機。

經濟部表示,事隔17年,再次由台灣主辦有科技界奧林匹克盛會之稱的WCIT,這是我國向世界展現台灣新形象的好時機,WCIT這次聚集全球百位菁英講師中,台灣講師就佔了1/3共32位,其中我國有4位部次長級首長,包含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政務委員唐鳳、政務委員鄧振中,以及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參與相關論壇,從循環經濟、實現數位國家、貿易便捷化及開放資料等角度,來談我國在「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理念,展現我國有世界級的對話實力。

經濟部指出,根據WCIT執行會最新統計,截至8月底為止,原僅規劃800外賓、2500張專業人士大會門票,非常搶手,目前共發出超過3000張票。其中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共超過900位外賓,新南向國家為大宗,包含日本、馬來西亞、孟加拉都有超過百位以上外賓報名來台,泰國、斯里蘭卡、越南、緬甸、寮國等國家,也紛紛自組大團預計來台進行交流與商機媒合。

經濟部說,這次大會讓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大會規劃回應全球面臨的人口老化、能源短缺、環境汙染、社會安全、城鄉差距等議題,精心策畫近700攤位,9月10日一連4天的數位夢想大展,充分展現台灣產學研能量,目前最新研發成果更集結超過250個優秀新創團隊,企圖打造年輕世代連結國際舞台,傳承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