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掌藍竹市黨部 呂學樟:打第一戰、立第一功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就任,意在言外地說,要打第一戰、立第一功。(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就任,意在言外地說,要打第一戰、立第一功。(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31 13:5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今天就任,他說,擔任主委是無給職,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內力量,在明年底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打第一戰、立第一功,贏回執政權。他也說,有關市長提名作業會趕快進行,主要是團結黨內力量,如果真的協調不來,就會由中央徵召;他強調,市長提名的時程會比黨部主委直選更重要,會優先處理。

呂學樟接任市黨部主委是由黨主席吳敦義派任,至於是否會趕著推動主委直選,呂學樟受訪說,因為新竹市的狀況較複雜,新竹市的黨部主委直選不會與其他縣市一樣在10月中旬舉行,會優先整合黨內的聲音,贏造黨的團結氣氛。

呂學樟也說,國民黨最重要的是明年底的縣市長選舉,他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打第一戰、立第一功,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至於是否由他代表參選市長選舉?呂學樟語帶保留說,這個人一定要有勝選的能力,不一定是他,但一定要能凝聚黨內的團結與力量。

他說,現在的國民黨是「四大皆空」,但希望把這個「空」找回來,首要之務就是進行市長選舉的相關提名作業,他強調,先前所做的黨內預選民調與市長提名作業沒有關聯,那是個培育計畫,只是給有意願的黨內同志「刷存在感」,拉近與選民的距離,未來市長提名到底要進行黨內初選或是民調?他說,會尊重黨中央的機制,如果進行初選會破壞黨的團結,也可能由黨中央來徵召最適合的人選。

呂學樟強調,他願意擔任「攻占灘頭堡」的角色,在艱困的地區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接下來會認真處理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的相關提名作業;此外,為國民黨永續發展,也會培育年輕人,鼓勵年輕人到國民黨伸展。至於有關黨部主委直選一事,後續也會推動及凝聚共識。

前立委呂學樟接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記者洪美秀攝)

前立委呂學樟接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