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國民黨主委挨轟 基議長:蔡英文辭主席我就辭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罔顧市民權益,不開會,、光作秀。(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罔顧市民權益,不開會,、光作秀。(記者俞肇福攝)

2017/08/25 13:2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兼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民進黨市議員認為議長主持議會必須立場超然,要求她退出議場,主委或議長兩項工作二擇一,藍綠議員引起爭議,癱瘓議事;宋瑋莉則說,只要總統蔡英文辭去兼任民進黨主席,她立刻辭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接近中午時,在議會散會休息後,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在議場內抗議民進黨議員作秀,霸占主席台不讓議事進行,罔顧市民權益,這樣的行為市民都看在眼裡,相信市民會用選票給予教訓。

律師連堂凱表示,由我國憲法體制而論,只明文規定司法、考試人員需超出黨派,而無論是中央的「地方制度法」或是「基隆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皆未有規定議長不得兼任黨職。今日民進黨議員提出之抗議,應是指「議事中立化」,也就是議長、副議長在主持議事時,應保持中立,此與行政中立是完全不同概念。然而議會中全體議員本身就是由不同黨派所組成、代表不同的政治立場,所以「議事中立」能否實踐,應該是取決於議長本身的民主涵養與協調能力,體制上無法由議長之政黨黨籍、參與黨務及兼任黨職等因素,推斷影響「議事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