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遺憾世大運禁國旗? 黃重諺︰台灣人共同遺憾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式民眾帶國旗進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式民眾帶國旗進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23 12:4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大運在台舉行,卻不能播放我國國歌,也不能用國旗參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到蔡英文總統是否因此感到遺憾,黃表示,「這是台灣人共同的遺憾」。

不過,烏拉圭代表團在上週六開幕進場時,高舉一面印著兩國國旗的旗幟,寫著大大的「謝謝台北 烏拉圭愛你」,成為亮點,對此,黃重諺表示,這是他們自發性的,並非外交部運作。

黃重諺也特別提到,德國媒體報導,德國代表團特別在行前提醒該國選手,不要因為「一中原則」,對台灣瞭解有錯誤的印象;而因「一中原則」差點無法成行烏干達,他們的選手受訪時也強調,運動背後代表國際和平的價值應該高於所有政治。

至於中國由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率團來台參賽,是否視成兩岸互動的新模式與新契機?黃重諺說,過去1年多來,台灣做為兩岸中的一方,竭誠歡迎所有好的交流與溝通,只要有機會,其實雙方都可以這樣做,中國也可以嘗試不一樣的做法。而他認為,中國在聯合國安理會這次願意投贊成票制裁北韓,這也是新的模式,願意開始對區域間的安全與和平,以同理心面對其他人的想法,國際環境就會有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