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開記者會檢討維安事件 柯P跑去開球

世大運開幕式昨天發生維安事件,有抗議團體投擲煙霧彈、石塊,導致參加世大運各國代表團不敢進場,僅有旗手進場的窘境;今天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召開檢討記者會。(記者鍾泓良攝)

世大運開幕式昨天發生維安事件,有抗議團體投擲煙霧彈、石塊,導致參加世大運各國代表團不敢進場,僅有旗手進場的窘境;今天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召開檢討記者會。(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20 13:5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世大運開幕式昨天發生維安事件,有抗議團體投擲煙霧彈、石塊,導致參加世大運各國代表團不敢進場,僅有旗手進場的窘境。今天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召開檢討記者會,會中不見市長柯文哲、警察局長邱豐光,僅有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出席,而媒體詢問之下才知道柯文哲跑去天母棒球場開球,市府媒體事務組一開始也說今天不會安排市長出面說明昨晚狀況,經過媒體抗議近一個小時,才安排市長今天下午3點受訪。

蘇麗瓊在記者會中不停強調,世大運中選手的安全是最高的原則,而針對未來的維安計畫經由警察局討論提出更嚴謹的的方式。維安處長黃嵩琛表示,昨天代表團晚上7點整,原本屬於位於對街的抗議團體跨過馬路,晚上7點5分時到達小巨蛋外側,而員警也組成封鎖線,而抗議團體在晚上7點9分時鳴喇叭及丟煙霧罐,而員警也加派警力並在10分鐘內組成3層封鎖線,排除狀況。

然而,綜合行政組副處長張勝傑表示,從加拿大隊開始就發生抗議活動,而在考量到選手安全的情況下,臨時變更選手繞場時間,先由旗手繞場。他也說,而既使狀況在10分鐘就排除,但每國代表團跟維安人員為了確認安全,才會拖這麼久才正常進場,他強調封鎖線並未被突破,同時選手也沒有被抗議團體直接接觸,更沒有選手受傷。

媒體詢問,為何當時沒有安排另外通道進場,張勝傑以當時的代表團數量,若是安排另外通道可能有困難,因此在確定安全無問題後,就決定按照原路線進場。黃嵩琛表示,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他們加強選手保護,除了針對團賽專車有安排前導車跟隨扈人員,也針對每天來回場館跟選手村的接駁車做沿線巡邏,上下車點也會提高警戒。

媒體詢問,昨天詢問邱豐光時他第一時間說沒有煙霧彈,封鎖線也沒有被突破,但後來發現與事實有出入。黃嵩琛解釋,第一時間還沒有掌握所有狀況,隨後市警局有發新聞稿說明。

媒體詢問,過去奧運、世大運難免會出現維安狀況,但是沒有向這次直接對賽事造成影響,難道沒有事先掌握情資做好準備,如攔截煙霧罐的防護網,黃嵩琛表示都有加強維安,警方也都有相關設備,接下來都會提前準備。

而關於維安疏漏的事後懲處,蘇麗瓊表示,對事件檢討會等到賽事結束之後,而這段期間也請同仁堅守岡位。

媒體昨天詢問市府是否就維安召開記者會,但市府強調市長方面不會對外說明,今天市長也不會有公開行程訪問,然而今天上午到天母棒球場開球,媒體再詢問是否將安排訪問,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一再說「跟大家說明,目前都沒有安排市長公開行程跟受訪,感謝大家」,最後媒體抗議1個小時候,媒事組緊急宣布將在今天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今天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召開檢討記者會,但會中不見市長柯文哲、警察局長邱豐光,僅有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出席,而媒體詢問之下才知道柯文哲跑去天母棒球場開球(市府提供)

今天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召開檢討記者會,但會中不見市長柯文哲、警察局長邱豐光,僅有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出席,而媒體詢問之下才知道柯文哲跑去天母棒球場開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