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等3人遭判刑 陸委會批:破壞香港司法獨立性

發起「重奪公民廣場」的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被判處6至8個月刑期。(法新社)

發起「重奪公民廣場」的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被判處6至8個月刑期。(法新社)

2017/08/17 20:5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香港高等法院今天宣判2014「重奪公民廣場案」刑期覆核結果,分別判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6個月、主席羅冠聰8個月和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7個月刑期。陸委會今晚再發新聞稿批評,這將破壞香港司法獨立性,影響國際對香港的信心,盼中國與港府不要輕忽國際看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對判決感到遺憾,他表示,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是政府一貫的立場;而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司法獨立更是港府對港人的莊嚴承諾,港府應認真看待港人的熱切期望,並以耐心與多元社會進行對話溝通。

陸委會稍晚也發出新聞稿強調,國際社會與香港輿論均對判決結果發出批評意見,擔心「司法政治化」破壞香港司法獨立性,影響國際對香港投資環境的信心,中國與港府切不可輕忽國際看法。陸委會將與國際社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