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恐遭監禁 林飛帆:港府讓香港法治蕩然無存

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早舉行記者會聲援香港。(記者彭琬馨攝)

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早舉行記者會聲援香港。(記者彭琬馨攝)

2017/08/16 12: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表示,香港政府把司法當作打壓異己的工具,讓許多社會運動者從學運、公民世代,變成政治犯世代,此作法「已讓香港法治蕩然無存」;林飛帆哽咽表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議員羅冠聰等可能面臨即時監禁問題的人,「絕大多數沒想過香港會遭遇如此處境」,呼籲台灣應投注更多心力關注香港,保障香港民主自由。

香港高等法院以「暴動」罪名追訴「反東北開發衝擊立法會」案參與者,並於今日改判抗爭者8至13個月的即時監禁刑期,且參與雨傘運動的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等人,可能也將於明日被判刑入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早舉行記者會聲援香港,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蔡易餘出席外,學運領袖林飛帆、台灣人權促進會邱伊翎等人也出席。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表示,從台灣經驗來看,對民主自由的打壓只會激起更大反抗浪潮,中國如果在毀信背諾的情況下崛起,也會被全世界唾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說,香港法院迎合北京專制政權,也無法阻擋香港人民想追求民主的決心,盼能藉此讓全世界更關注此事,給中國政府更大壓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港府應尊重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不該透過這種方式打壓關心香港民主的公民團體;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強調,香港司法淪為中國政府政治打手,跟台灣20多年前戒嚴時期的情況相似,「香港民主還有明天嗎?」,他呼籲,香港朋友要堅持下去,台灣也將持續給予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