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林義傑嗆「真的不知道體育」 黃國昌回應了...

林義傑(右)曾率隊進行世大運聖火繞行活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義傑(右)曾率隊進行世大運聖火繞行活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4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把台灣寫成「中華台北島」,引發立委黃國昌等人抗議,超馬好手林義傑對此嗆黃國昌「真的不知道體育」,黃國昌今天(14日)上午在臉書回應,他強調自己是根據事實發言,並說他肯定林義傑對台灣的努力,「所以只是笑笑,不忍再說什麼。」

林義傑本月10日點名黃國昌「真的不知道體育」,他認為「愛國很重要,但是你(黃國昌)要知道國際規則,你要抗議講話的對象應該是去奧委會才是。」黃國昌多日未回應,他今天在臉書表示,他強調自己針對世大運媒體手冊的陳述或觀點都是事實,至於為何不回應林義傑,他則說自己對林的努力表示肯定,不忍再多說什麼。

黃國昌也對部分批評他的媒體表達不滿,他反問「看到世大運手冊的荒謬英文句子,將台灣介紹到世界,我們還要要求自己閉嘴嗎?事實上,經過爭取,後來關於台灣的介紹,那些句子的主詞不是也更正為『Taiwan』了嗎?」他感嘆部分媒體先自行「改寫內容」,再自行「腦補評論」,真的就只能讓人嘆息。

另外他呼籲各界一起支持世大運,「一方面為台灣選手加油,一方面作好國民外交。利用這個難得機會,將台灣行銷給我們的國際友人。」

黃國昌認同林義傑對台灣努力,因此對林義傑嗆聲沒有太多回應。(圖擷自臉書)

黃國昌認同林義傑對台灣努力,因此對林義傑嗆聲沒有太多回應。(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