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國是會議結論 立法院民進黨團:不會照單全收

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結束後,由法務部長邱太三(右)、司法院長許宗力(左)、司改會副執行秘書林峰正(中)舉行會後記者會,說明會議結論。(記者劉信德攝)

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結束後,由法務部長邱太三(右)、司法院長許宗力(左)、司改會副執行秘書林峰正(中)舉行會後記者會,說明會議結論。(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12 21: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今天在總統府登場,會中歸納12項結論,包含推動人民參與司法制度、強化公開透明的司法等等,針對司法院傾向推動「參審制」,立法院民進黨團說,黨團會有黨團自己想法,對司法院決議不會照單全收。

攸關人民參與司法審判的制度,究竟未來要採「陪審制」或「參審制」,在總結會議上雖未有結論,但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說,「人民參與審判法草案」預計今年底完成,將在明年司法院院會通過後,函請立法院審議。

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國是會議屬於諮詢性質,立法院對司法院的結論不會照單全收,黨團會有自己想法,屆時充分討論完後,才會做決定。

他舉例,關於人民參審制度,黨團成員意見多支持「陪審制」,若屆時司法院送來的是「參審制」,還是會以黨團意見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