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提案禁播國會打架畫面 立委:應自我檢討

日前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時,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影片還躍上國際媒體,有網友提議禁止媒體轉播國會衝突畫面,但朝野立委認為此舉恐侵害新聞自由。(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日前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時,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影片還躍上國際媒體,有網友提議禁止媒體轉播國會衝突畫面,但朝野立委認為此舉恐侵害新聞自由。(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2017/08/05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時,立委在立法院打架畫面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發熱議。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禁止新聞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對此,朝野立委分別表示此提案有干涉新聞自由之疑慮。

據《聯合報》報導,網友認為國內立法品質低落,許多法案都未經廣泛且有建設的討論就草率而行,對立方也常因意識形態不同而反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提案指出,好像有經過肢體衝突,就完成為民發聲的職責,這種簡化而偷懶的方法,使立法品質難以經理性討論而提升。認為強化立法品質,首先「應從禁止新聞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開始。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台灣的新聞高自由度是世界公認,不能本末倒置來限制媒體報導,應檢討的是朝野立委自己,包括問政品質、是否遵守議事規則,以理性辯論,而非以肢體衝突。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表示,網友的提案有侵犯新聞自由之疑慮,實際上不太可行,畢竟記者須報導新聞。她也提到,現在的執政黨常以人海戰術來通過法案,在野黨立委若不杯葛,有愧主流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