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年貨大街 竟連10年由「這家公司」標下…

在迪化街舉辦的台北年貨大街,被議員踢爆連續10年都由純粹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得標。(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在迪化街舉辦的台北年貨大街,被議員踢爆連續10年都由純粹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得標。(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03 21: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周柏雅今天揭露,台北市政府2013年至2016年「限制性招標」得標次數最多廠商排行榜,民眾春節重要行程年貨大街,竟連續10年由純粹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得標,而且有不少廠商無往不利、年年得標!周柏雅質疑,難道特定人士好友在限制性招標保護傘下得標,過去讓人詬病現象,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也沒多大改變。

根據周柏雅揭露的「限制性招標得標次數排行榜」,「得標王」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取得標案共74件、標金達7.94億元;第2名的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則承攬59案、標金共5.57億元;第3名是亞柏技術顧問公司的40件、標金共1.23億元。大陸工程雖位居第9名,雖得標29件,但取得標金最多達13.74億元。

排行版第6名則是純粹創意公司,取得32案、得標金共1.2億元。周柏雅指出,市場處的年貨大街竟是限制性招標,純粹創意公司更連續10年得標,此外,該公司也有3年得標傳統美食嘉年華會及台北美食展,5年得標夜市改造計畫,一樣都是限制性招標。

年貨大街幾乎人潮大爆滿,充滿商機,但周柏雅發現「特殊現象」,2008年時還有5家公司踴躍投標年貨大街,2009年至2011年時剩2家廠商,扯的是,2012年至2017年只有純粹創意投標,其他廠商似乎標不贏,久而久之就不投標,「難道商場活力不建了嗎?還是其他廠商怕了不投標?」而10年來,不少標案審查委員重複出席4、5次。

對此,純粹創意回應,他們真的踏實做案子,不只跟政府合作,也跟商圈、民間單位做複雜性高的溝通整合,很像在做社區營造,與基層溝通,可以在公部門長久做標案,是因珍惜自己招標;但會被人認為是否圖利、有關係。

市場處則說,評審委員欣賞純粹創意公司董事長口才及簡報,所以得標機率高,曾考慮將該公司排除於名單外,但擔心會沒廠商來標。

2013至2016年限制性招標排行榜。(圖擷自周柏雅新聞稿)

2013至2016年限制性招標排行榜。(圖擷自周柏雅新聞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