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治水風波未息 李俊毅:不要把責任推給中央

李俊毅認為賴清德不該將治水責任推給中央。(記者黃文瑜攝)

李俊毅認為賴清德不該將治水責任推給中央。(記者黃文瑜攝)

2017/08/02 14:44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受海棠颱風夾帶豪雨影響造成台南多處淹水,台南市長賴清德遭質疑治水方法有問題、治水經費花去哪,昨日賴清德反駁治水方法由中央指導「全台都一樣」,今早又在市政會議中重申「治水是持續性工程」,有做的地方淹水狀況有改善,出問題的是工程還未實施的地方,希望民眾別再質疑「已經花了多少錢,那你的錢花到哪裡去」;但下屆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今日再轟賴清德「做不好推給中央」。

「市府不該推卸責任」,李俊毅指出,中央的補助都是協助地方,無論是8年800億還是6年600億,即使是前瞻計劃也是地方提出需求,中央核定,因此地方本來就有防洪治水的責任,「做得好是你的功勞,做不好是中央的責任」,那以後誰敢來協助我們。

李俊毅再指,此次強降雨災情有些是天災有些是人禍,6點25分宣布停止上班上課,6點10分裕農路就有3部車闖入淹水區,水淹起來卻還沒做相關警示,讓民眾誤入淹水區,不能排除人為管理責任,市府應加強警戒預報系統。

「不要以為台南市是最好的」,李俊毅認為,台南的防洪標準是拉長到未來10年,但是對比台灣其它縣市的標準,卻有100年以上,台北河川保護做到200年,如果台南短期內做不到這麼長的時間,也可以仿效過去台北在易淹水地區申請水閘門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