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世大運 北市花15億元整理市容

柯文哲說,市政落實生活中,像去年到今年種了10萬棵杜鵑花,分散倒整個台北看起來就不是很多,至少還要再種30萬顆;同樣道理,場館旁邊市容ok,場館以外的地方就要一步一步做。(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說,市政落實生活中,像去年到今年種了10萬棵杜鵑花,分散倒整個台北看起來就不是很多,至少還要再種30萬顆;同樣道理,場館旁邊市容ok,場館以外的地方就要一步一步做。(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01 13:0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工務局今天舉辦「市容優化成果」記者會,從去年7月成立優化市容景觀專案小組,推動35項分項計畫,花費15億元,經過1年後,多數改善已在世大運前夕完成。市長柯文哲說,目前場館旁邊的道路現在都鋪平,未來目標就是希望台北市的道路品質都一樣,也提醒民眾可以開始打掃店面、自家,用乾淨的城市迎接世大運。

柯文哲致詞說,一個城市要偉大就要有個願景,而他的目標就是讓台北市成為「移居城市」他也提到,世大運的口號是「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要讓世界看到甚麼樣的台灣,因此秉持自己的政治理念就是「解決所有的小問題,就沒有大問題」

而當被問到花15億的優化成果值得嗎?柯文哲說,市政落實生活中,像去年到今年種了10萬棵杜鵑花,分散倒整個台北看起來就不是很多,至少還要再種30萬顆;同樣道理,場館旁邊市容ok,場館以外的地方就要一步一步做。

市府因應市容優化專案,提出五大面向,橫跨工務局、都發局、環保局、文化局及交通局,其中包括道路鋪面更新、橋梁附屬設施優化、步行空間整備計畫、世大運場館燈桿包裝設計、騎樓整平、草花植栽工程配合宣傳世大運意象等

工務局表示,過去兩年已經完成82萬平方公尺道路鋪面更新、13萬平方公尺人行道更新、清除383處天空纜線等;去年7月成立專案小組後已執行35項分項計畫,花費15億元預算,讓台北在世大運前呈現最好一面。

柯文哲說,目前場館旁邊的道路現在都鋪平,未來目標就是希望台北市的道路品質都一樣,也提醒民眾可以開始打掃店面、自家,用乾淨的城市迎接世大運。
(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說,目前場館旁邊的道路現在都鋪平,未來目標就是希望台北市的道路品質都一樣,也提醒民眾可以開始打掃店面、自家,用乾淨的城市迎接世大運。 (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