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研議放寬中配親屬來台 民進黨、中配肯定

民進黨在今年2月22日成立新住民委員會,黨主席蔡英文(右)為中國籍的委員寧家榮(左)等授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在今年2月22日成立新住民委員會,黨主席蔡英文(右)為中國籍的委員寧家榮(左)等授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22 14: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表示,正在研議放寬中國配偶親屬來台探親規定。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兼任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的徐佳青表示,陸委會照顧中國配偶生活的用心與努力,讓中國配偶們非常有感,也獲得非常大的迴響,感謝陸委會積極研議放寬探親規定。來自中國的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寧家榮也說,已經有中配姊妹迫不及待,只要正式放寬探親門檻,就會立刻提出申請。

徐佳青、寧家榮、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在5月2日就曾針對相關議題拜會過張小月。寧家榮2005年從中國大連嫁來台灣台南,過去不僅是小學老師,還是共產黨員,目前是彩妝保養品品牌總經理。今年2月22日她受聘為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時,就曾說「我不是來坐這位置好看的!」會幫新住民爭取權益。

民進黨指出,5月時,寧家榮就以過來人經驗,代表中配姊妹向張小月主委爭取放寬中國配偶三親等家屬來台短期探親,陳述人生重大時刻親友缺席的遺憾與無奈,獲得張小月主委正面回應,承諾將會同內政部移民署共同研議修法可行性。

寧家榮表示,非常感謝張小月主委透過活動公開說明政策方向,昨天新聞出來後,中配姊妹們看到後都非常開心,已經有中配姊妹迫不及待,只要政府正式放寬探親門檻,就會立刻提出申請。

徐佳青說,放寬中配家屬來台探親資格,讓中配姊妹維繫人倫親情,促進兩岸正向交流,於情於理都是非常好的新住民政策。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公開倡議後,獲得國民黨部分立委跟進支持,顯見好的政策不分顏色或立場,必然引起廣泛共鳴。

徐佳青也呼籲國民黨黨團,好的政策就該一起推動,為台灣打拚,民眾希望立法委員理性問政,不要為反對而反對。例如近期國民黨黨團暴力杯葛前瞻預算審查,絕非主流民意所樂見的操作。透過良性政黨競爭與合作,才能真正為人民謀取最好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