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聽證會後... 內政部:有朝良性方向前進

對於婦聯會處理的態度,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會「follow」黨產會的論述與重點。(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婦聯會處理的態度,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會「follow」黨產會的論述與重點。(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19 11:4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黨產會昨針對婦聯會進行第二次聽證會。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受訪表示,此仍須看黨產會的認定為附隨組織與否,現階段內政部會「follow」黨產會論述與重點,目前尚無所謂時間表,目前看來有良性方向前進,若有照社會期待方向走,「也不必過於躁進」。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針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進行第二次聽證,未來將認定其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此前,婦聯會在13日最後通牒期限內,將大量資料送交內政部,暫時解除其主委辜嚴倬雲被撤換之危機,然聽證會後,內政部處理態度也再度受到關注。

花敬群表示,在聽證會中,讓大家更了解現實的結構與狀態,後續仍待黨產會處理,認定為附隨組織與否,當然會影響後續處理婦聯會的財產、組織及運作,現階段內政部會「follow」黨產會論述與重點,也會與婦聯會進一步溝通,現階段看來有往良性方向前進。

至於是否有處理婦聯會的時程,花敬群接著表示目前尚無時間表,之前婦聯會已將部分資料送至內政部,已慢慢做出善意溝通,若朝社會期待方向邁進,「也不必過於躁進」。

在聽證會後對於婦聯會處理的態度部分,花敬群表示,婦聯會體系涉及聽證與處理,現階段當然是雙軌(進行),會繼續了解、掌握聽證會做法,若屬不當黨產就走不當黨產體系處理,就非內政部所能處理,若否,則涉及勞軍捐,當然會繼續與其接洽溝通。

而婦聯會有意以大量捐贈處理其資產,花敬群說,這牽涉捐款條件及其組織運作,若順利就朝社會期待走,若否,以「人民團體法」處理的選項也不會排除,未來內政部、黨產會、婦聯會三方彼此都要掌握,但若沒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就是需要較高層長官處理,都有持續在接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