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質詢不了爆氣離場 藍委回嗆「我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為上台質詢問題爭吵。(記者鄭鴻達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為上台質詢問題爭吵。(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18 12:0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為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僵持不下。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上台質詢官員時,藍綠經溝通、對峙後毫無進展,黃國昌爆氣怒嗆「這樣是立委該做的事嗎?」後,時代力量黨團不滿離場,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回嗆「我呸!」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處理前瞻預算,但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持續衝突,為了應由民進黨籍召委王榮璋、國民黨籍召委羅明才誰擔任會議主席僵持不下,讓行政官員只能無奈地呆坐在座位上等待,在輪到黃國昌要上台質詢時戰火一度稍歇,但後來又為程序爆發口角。

黃國昌一臉無奈地站在已被推倒的質詢台旁,要求國民黨立委尊重其發言權。他說,先前已讓行政院長林全解釋該如何償還舉債,現在委員會仍持續爭鬧,請國民黨團想想,若繼續這樣下去,該如何質詢官員,解釋要如何償還舉債。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當面回嗆,這一切是民進黨造成的,民進黨也不遵守前瞻條例的精神,仍讓預算停留在8年8900億元的版本,要國民黨團如何承認?,無法照程序讓議事進行,連補上計畫書都不要,要如何進入詢答?最後林為洲更以「我呸!」反嗆。

在國民黨團人牆的阻隔下,黃國昌遲等不到官員上台,為維護發言權,黃與主席台上的召委王榮璋溝通,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明在後台大吼「不能再拖了!」黃昌憤怒回嗆「不要噴口水!」並怒問在場立委「這樣是立委該做的事嗎?」隨即與黨團立委集體離席抗議。

最後,召委王榮璋裁示,讓時力黨團立委的質詢順序排到最後,藍綠黨團也繼續輪流叫囂、喊話,讓會議持續僵持。

備詢的官員們,因遲遲上不了台,坐在位置上枯等。(記者鄭鴻達攝)

備詢的官員們,因遲遲上不了台,坐在位置上枯等。(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