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將評估台美軍艦互停 綠委:具體落實雙方軍事合作

美國眾院14日通過「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分別要求美國防部針對開放美軍停泊台灣港口、與我海軍靠美港口提出評估。圖為左營軍港拉法葉艦。(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美國眾院14日通過「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分別要求美國防部針對開放美軍停泊台灣港口、與我海軍靠美港口提出評估。圖為左營軍港拉法葉艦。(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07/15 21:2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眾院14日通過「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分別要求美國防部針對開放美軍停泊台灣港口、與我海軍靠美港口提出評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這是提升台美軍事上具體合作的落實,台灣相關部門應更積極協助推動雙邊合作項目;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強調,中國當然會不高興,但這不該成為阻礙推動台美間軍事合作的考量要素。

繼美眾議院提出相關法案後,參議院也在6月底完成「2018國防授權法案」審議,內容包含同意美軍艦定期停靠台灣高雄港或其他適合港口,以及允許美太平洋司令部接受我國海軍提出軍艦進港要求。

由於近期有許多台美軍事交流鬆綁的法案,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這對於台美準同盟關係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目前看起來也很有機會順利推動,不過未來若法案真的通過,還是要看行政部門如何落實。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看的出來這是一個跨黨派、跨越參眾議院的趨勢,台美軍事合作不再是抽象的口號,已經進展到具體做法,且範圍不僅限於軍購。

羅致政認為,台灣國防部、外交部應更積極協助美國會進行相關可行性評估,提出能提升雙邊交流的實質項目;羅致政強調,台美提升軍事交流可能對中國帶來的衝擊等政治因素,應交由美方評估,不該是台灣的考量範圍。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也有類似看法,他認為,中國當然會有它的意見,但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台灣自我國防實力的提升、促進台美軍事合作,以及如何維持亞太地區戰略穩定,才是台灣推動台美軍事交流最需要考量的要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